佛誕淨心浴佛法會 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美國大印山 - 雙鹿法輪開光典禮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兩把金鑰打開願景任意門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12/11 12:56:26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09/12/11 12:46:55   編輯部 報導 

金融海嘯會不會再來,沒有人說得準,也沒有人敢打包票,因此,企業對於人力資本的整體規劃必須進行更前瞻的作法。選才力與留才力,是企業迎向未來競爭的關鍵之鑰,仰賴這兩把金鑰匙,打開「任意門」,引領組織進入心所嚮往的願景之地。

2009年,對多數企業與員工而言,都是「皮繃得很緊」的一年。金融海嘯爆發後,景氣急速凍結,企業不得不進行一連串的人力凍結、啟動無薪假機制、減薪甚至裁員等措施以為因應,於企業、於員工,都難熬。爾後隨著急單效應,以及種種景氣回春的跡象若隱若現,逐漸讓人感覺到暖風輕拂,景氣從谷底逐次回升,老闆臉上緊繃的線條,也些許放鬆了開來。

發展高適應的工作力

經過這一番上下震盪的洗禮,無論企業或個人,面對未來,思維與心態都起了轉變。以上班族來說,根據《Cheers》雜誌所做的一項「2009年上班族處境大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上班族將近7成表示,經過這一年,變得更不信任公司,因為發現公司無法在壓力下堅持經營理念,或者認為公司競爭力不足、經營不夠透明、不誠實等。顯見遭逢金融海嘯,企業之於員工的作法與態度,除了薪酬、獎金等實質面的衝擊外,也包括心理層面的影響。

對現今的企業而言,擁有因應變化的反應能力還不夠,還必須能夠預測未來的環境,事先整備團隊,掌握符合未來需求的關鍵能力,創造與其他競爭者的差異,才能拉開與競者間距離。

IBM研究團隊建議,企業若要增進高適應性工作力,可將焦點放在以下3個領域:1.預測未來技能需求 2.有效找尋專家所在3.強化協同合作 

完整內容請見《能力雜誌》2009年12月號

關鍵人才始終供不應求

在IBM的調查中,也發掘到一個現象,大部分受訪的人力資源高階主管關注「發展員工工作所需技能」勝過「有效吸引與留任員工」,因此建議企業必須採取整合性的人才管理模式,要早於競爭者將焦點放在員工的職涯週期規劃,包括:招募、培育及留任所需的員工。節錄 兩把金鑰打開願景任意門 More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專家》4堂課為自己加分)

全球慈智部落格
殊勝觀音‧地藏菩薩 -- 慈悲‧願滿
佛頂尊勝佛母
綠度母除障
大圓滿佛學會八關齋戒
菩提三乘林佛學中心

贊助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自由電子新聞網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