怙主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紀念會 為台灣祝禱消災祈福.誦經祈雨.供龍王寶瓶 新店白玉中心 薩嘎達瓦‧四百禳解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日本打工經驗 詹兆寧創業秘笈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6/17 22:37:50
新聞單位 :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大家的資訊」公司負責人詹兆寧7年前為愛走天涯,拋下竹科工作,和日本籍妻子赴日攻讀博士,再返回台灣創業,以開發雲端應用技術為主,成功獲台灣前百大網站賞識。

35歲的詹兆寧在科技公司服國防役期間,結識來台教中文的日本妻子尾崎早繪,雙方相識相戀,7年前,隨妻子到日本定居,在日本德島大學博士班深造,初期只靠國防役期間存的薪水,與每月3萬日圓的獎學金,並擔任助教打工留學。

留學期間,他花許多時間適應文化差異。日本文化強調「和」,在學校做錯了不會被罵,但仔細觀察,可發現教授已「面有苦色」,這時就了解要努力改進囉。

這一氛圍下,每個人都得懂得察言觀色,也主動替對方著想,創造出好服務。

留學第2年起,他爭取到日本政府的獎學金、亞洲人才課程培訓,參與各大企業內部實習,深刻體驗日本人的細心與執行力,也顛覆先前在台灣做事方法,認識了很多領域的優秀人士,讓他成長許多。

前年,他帶妻小返台創設「大家的資訊有限公司」,以開發雲端應用程式為主,想讓每個人都擁有專屬自己、馬上過目不忘的中文網址應用,並在雲端應用下,個性化整合屬於每個人想要的網路服務,成功獲得台灣前百大網站賞識採用。

雖然創業初期資源少,但詹兆寧認為,「只要有夢想,就有機會實現」、「創意的成功,就是別人沒想到時,自己先想到,而且先做出來!」他感謝家人支持,讓他有動力完成夢想。

 

【2012/06/16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馬凱:從四小龍之末到超越四小)

全球慈智部落格
賈傑康楚仁波切上師的囑咐2008/10/01 09.01
佛說八大菩薩經 日期2008/9/28 21.38
◎中華佛教直貢噶舉協會-現代人為何需要『止觀禪修』的心靈訓練??
給侯剛本加油 大咪(蔡碧航) - 六月の行吟- udn部落格
桑耶精舍~向賈傑康楚仁波切求法合影

贊助網站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法鼓佛修研習院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