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白玉中心 薩嘎達瓦‧四百禳解法會 消災延壽法會護持法會 突謝仁波來台弘法 佛誕淨心浴佛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當心,你是下個派遣員工!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1/12 09:50:27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10/01/12 09:48:47   編輯部 報導

熱門話題-當心,你是下個派遣員工!

  • 2010-01-12 中國時報 【孟祥楓/高雄大寮(自由業)】

     日前勞委會公布了勞基法中有關派遣的草案,僅規定醫療、飛安、公共運輸航海、採礦、保全六大行業將不能採用派遣人員。筆者認為,此案將讓台灣勞工就業市場丕變,問題絕對比立委補舉更值得關注。

     不知曾幾何時,人力派遣悄悄地進入台灣社會,對台灣的就業市場產生巨大的變化。前年金融海嘯時,多少被資遣的勞工哭訴著自己賣命多年的公司,一夕之間要求他們走路。更慘的是,有些勞工每天上班的公司,竟然並非自己的僱主,因為他們是派遣公司派遣的員工,而不是要派公司正職員工。

     派遣業者常提出派遣的種種優點,筆者深不以為然。筆者想請教派遣業者:「如果您是派遣業者的高階主管,有一天您的大老闆要將您的身分改為派遣而非正式員工,您願意嗎?」若是你我都漠不關心,哪天也會淪為另一家派遣業者的派遣員工。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用佛法的智慧透視生活)

全球慈智部落格
蘇富比國際收藏家
美麗理塘 康巴漢子
龍欽寧體心要持明總集
為什麼要修五加行?
甘丹寺2009/02/28

贊助網站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台北生技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