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4/03/03 07:54:40
白度母

 日期:2024/03/03 07:51:21   網 

OM TARE TUTTARE TURE MAMA AYUH PUNYA JNANA PUSTIME KURU SVAHA。

藏語念咒的方式是這樣的:
OM TARE TUTTARE TURE MAMA AYUR PUNE GYANA PUNTIN KURU SOHA

咒語是什麼意思以及如何使用它?
白度母心咒的開頭方式與基本綠度母心咒相同,都是「OM TARE TUTTARE TURE」。
在白度母咒語版本中,我們加入了 MAMA AYUR PUNE GYANA PUNTIN KURU SOHA

這本質上是對增加壽命、功德和智慧的強烈要求(甚至是要求4),其中AYUR、PUNE和GYANA指的是生命、功德和智慧。

- mama=我的,意味著我想擁有以下特質。
- ayur = 長壽
- punya = 道德生活帶來的優點。 [藏語:普納]
- jnana = 智慧 [藏語:gyana]
- Pushtim = 增加 [藏語:puntin]
- kuru = 這樣做! 現在做!
- svaha = 冰雹,或祈福[藏語:soha]

白度母是健康、療癒和長壽女神。
她治癒我們的傷口,無論是我們的身體還是我們的心靈都受到了傷害。

梵文 - Om Tare Tuttare Ture Mama Ayuh Punya Jnana Pustime Kuru Svaha

藏語 - Om Tare Tuttare Ture Mama Ayur Pune Gyana Puntin Kuru Soha

作為綠度母的變體,她的咒語開頭非常相似。 但在塔拉這個名字的戲劇中添加了幾個與長壽和幸福有關的詞。

媽媽的意思是“我的”,表示你想擁有長壽、功德、智慧、快樂等這些特質。 當然,你可以選擇將這些特質祝福給別人──也許是一位老師,或是一位生病的親人。

Ayuh 意指長壽(如阿育吠陀醫學)。

Punya 的意思是來自道德生活的功德,據說這種功德可以幫助人們長壽和幸福。

智(Jnana)是智慧。

Punya 和 Jnana 被稱為二蘊。 為了開悟,我們需要累積功德(即透過道德生活和冥想來培養正面的品質),但我們也需要透過深刻的反思來培養智慧。 如果沒有功德的基礎,智慧就不可能產生,但光有功德不足以讓我們開悟,這意味著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深入地審視自己和周圍的世界,看到無常。以及一切事物的非實體性。

Pustime 的意思是財富、豐富或增加。

庫魯是喜馬拉雅山以北的神話之地,據說是長壽幸福之地(可能是雅利安人最初的北方家園)。 也許在練習咒語時,與庫魯神話領域的連結並沒有什麼壞處。 但這裡的“kuru”這個字是動詞形式,意思是“做吧!” 或“就這樣吧!” (第二人稱單數主動祈使句或字根 k.r,如果您對此感興趣的話)這就是它在這裡的意思。 有了這個“就這樣吧!” 我們祈求白度母增長智慧、功德和長壽,以便我們能夠獲得證悟並幫助一切眾生。

娑婆訶是個感嘆詞,意思是“冰雹”或“願加持”,是佛教咒語的常見結尾。 因此,在向白度母提出上述相當大膽的請求之後,我們以同樣強烈的致敬結束。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