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達賴喇嘛尊者

心智與生命研究院的線上座談會

視訊直播網址:https://bit.ly/2AY0T8E

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達賴喇嘛尊者將與理查·戴維森進行線上互動,由蘇娜. 迪米吉恩主持。

直播時間:
印度:8:00am~9:00am
台灣/北京時間:10:30am~11:30am
---------------------------------------

理查.戴維森(Richard J. Davidson)

威斯康星大學神經科學實驗室的主任,是一 位極有魅力的猶太裔科學家。他是出色的神經科學家,專門研究大腦皮層和皮層下功能。 他在大腦可塑性方面的研究成果使他獲得了世界性聲譽。他提出,就像人可以通過練習樂 器獲得演奏的才藝,通過練習網球獲得打球的能力,在練習的過程中,大腦起了實質性的 變化,這就是大腦可塑性;同樣,人的情緒和情感也可以通過心智的練習而得以改變。他認為,快樂的情緒也像一種技能,是可以通過練習而完善的,而且還可以通過練習來培養 人的善良和慈悲。他用實驗觀察來實證他的理論,得到了科學界和大眾的廣泛關注。

長期研究情意神經科學、大腦影像與行為科學,是大腦與情緒研究的先驅,享譽國際。曾獲美國國家心理衛生研究院(NIMH)研究科學家獎、美國心理科學學會(APS)心理科學獎(William James Fellow Award)、精神分裂與情意失常症聯盟資深研究者獎,1997年獲選為美國心理學會(APA)的傑出科學教授,2000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終身科學成就獎,2006年《時代》雜誌將他選入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百人之一。目前為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健康心智研究中心主任、心理學和精神醫學研究教授,他同時也是心靈與生命研究院(Mind and Life Institute)的董事,此機構致力於提升西方科學家與達賴喇嘛的對話。亦編寫《禪修的療癒力量》(晨星)、Anxiety, Depression, and Emotion、Brain Asymmetry等多本學術著作。
----------------------------------------

主持:蘇娜. 迪米吉恩博士. (Sona Dimidjian)

Sona Dimidjian博士是科羅拉多博爾德大學心理學和神經科學系的教授。她的研究重點是在婦女,兒童和家庭中培養心理健康。她在教育和醫療保健環境中開發和研究計劃和實踐,重點是解決關鍵的發展過渡,例如圍產期,兒童早期和青春期。她還長期致力於利用數字技術和基於社區的合作夥伴關係來擴展訪問,擴展規模和維持有效的計劃。

當前的項目著重於防止抑鬱症和支持新媽媽和準媽媽的健康,促進年輕女性健康的身體形象和領導能力,以及增強青年,家庭和教育工作者的正念和同情心。她的研究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致力於支持積極的社會和社區影響的基金會資助。她獲得了許多獎項,這些獎項肯定了她的教學和臨床研究成果,包括多蘿西·馬丁(Dorothy Martin)女子學院獎和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傑出研究生導師獎,以及產後支持國際組織的蘇珊·希克曼獎和國際醫學會的婦女與心理治療獎。美國心理學會第35分部。她獲得了芝加哥大學的心理學學士學位和華盛頓大學的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

資料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57392644427238/

https://www.facebook.com/Jamyang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