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4/03   報導

不丹竹巴噶舉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  簡傳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Rinzin Rinpoche〉於1943年出生於不丹王國,九歲於「普那卡寺」出家,長達12年的基礎佛學教育,深切體悟完整佛學教育除了佛法知識研讀外,必須實際禪修才能真正了悟佛法精髓,進而實踐先賢大成就者們的證悟;於是在1966年承蒙第65任國師指導於「馬頭佛學院」閉關,這是仁波切個人首次閉關,也因此埋下修行度眾的種子,並開啟仁波切日後終身閉關的殊勝因緣。

德高望重之證量  皇室倚重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兩度接受不丹皇太后之請求為其愛子修法,在1978年仁波切花兩年時間,在「巴羅克屈寺」 (Paro Khichu),為國王修長壽佛,迴向國王福壽雙全、政躬康泰,主要原因是當年松贊干布用神變力量建造108座寺院,兩座寺院位於不丹王國,其中一座寺院「巴羅克屈寺」距今已經1300多年歷史,為不丹王國非常重要寺廟之一。第二次在1980年,仁波切再度為國王修長壽佛,時間加長為四年,地點在不丹最具歷史意義,同時也是世界著名之蓮師聖地「虎穴寺」,地處懸涯峭壁,為蓮師閉關山洞,寺內供奉長壽三尊,其修法意義深遠。仁波切兩度受皇室邀請為國王修長壽佛,乃因仁波切德高望重之證量。

不丹王國最大寶藏守護者

1988年,仁波切受命守護不丹國家最高等級寶物   13世紀不丹竹巴噶舉創始者  章巴夾列的脊椎骨自然形成四臂觀音法像之聖物,守護聖物前後共5年,此聖物目前仍完整被保存在「普那卡寺」,仁波切同時精進修持四臂觀音心咒--六字大明咒,5年來恭敬守護四臂觀音聖物其加持力,宿世修行之因緣,當時仁波切發下弘願,將終身修持六字大明咒,並將所有功德迴向一切有情眾生。

不丹王國當代高僧  閉關實修近30年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自發願終身修持六字大明咒,開始進行禪修,從1993至2004共11年間,圓滿一億遍心咒,隨即前往--印度菩提迦耶,佛陀證悟之菩提樹下,將億遍心咒迴向一切有情眾生。仁波切致力於實踐噶舉派閉關實修,至今已累積閉關超過25年,並且圓滿二億遍六字大明咒修持。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在不丹寺廟及閉關中心有許多佛行事業,為不丹國家重要的大仁波切,是為具德證量之上師,無數不丹人民對仁波切深具信心,仁波切慈悲加持力幫助了無數眾生減輕身體病痛,更渡化了無數的眾生。在不丹人民心裡認為能得到仁波切加持是非常幸運的,很多不丹人都具虔誠之心邀請仁波切修法,修法加持後家庭事業都能吉祥圓滿,許多台灣弟子接受到仁波切渡化,對仁波切深具極大信心。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在不丹及印度菩提迦耶,已圓滿一百多場「八關齋戒」法會,利益無數的眾生,仁波切已是成功證悟佛法之成就者,其證量教化了無數弟子,一生為利益眾生而精勤實修,是位具格慈悲的上師,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