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1/29   報導

 

尊貴的巴桑堪布 簡介: 

巴桑堪布,西元1972年12月20日出生。九歲出家,於塔立寺中學習讀、寫、儀軌的唸誦觀修。二十歲受比丘戒,至二十三歲間閉關修四臂伏魔金剛手等法。

二十三歲進入北印度宗薩佛學院研讀經論。在學院求學期間依止堪仁波切貢葛旺秋、堪布確映昏竹等多位堪布學習,成績優異。三十歲時被指定擔任副講師,三十一歲完成學業,至三十三歲間於母校宗薩佛學院擔任授課教師。

三十三歲時,於宗薩佛學院舉行落成典禮時,獲至尊達賴喇嘛受頒堪布證書,成為堪布。直至2009年中旬,堪布巴桑皆於北印度宗薩佛學院教授經論,其教授過的經論有俱舍論四次、中觀三次、戒律兩次、寶性論等論著。

2009年堪布由宗薩欽哲仁波切指派到台灣弘法,常駐台北正法源佛學會。

於2010年5月,由高雄的信眾供養予堪布巴桑與塔立仁波切一處位於高雄市前鎮區的寓所並成立「高雄市薩迦利眾正法佛學會」。這也是塔立寺(Tharig  Monastery)在高雄所新設立之的中心。目前有彭措喇嘛及偉瑟喇嘛兩位喇嘛常駐。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