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法門是一個在末法時期特別能為修持者帶來無邊利益的一個法門;文殊菩薩在二千多年前,為了末法時期的苦難眾生之利益而向世尊本師釋迦牟尼如來求請,佛陀就開示了藥師七佛的法門,並言明于末法期間,眾生若能依止藥師七佛,便能智根具足,最終証得佛法之心髓,同時亦能得到世間之種種利益。
現今距佛陀住世之時已逾二千五百年,正是處于本師所預言之末法時期,世尊所宣示之五濁境況隨處可見,且與日俱增,願所有有緣參加本灌頂的善信都能如法發心,精進修行,早日成證。

本尊介紹
藥師佛的全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藏名桑傑面拉,本師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為"橫三世"亦稱三寶佛,為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藥師佛身如藍色琉璃,左手結定印托缽,缽內盛治病甘露,右持降三毒藥訶子。以金剛雙跏趺坐在蓮花月輪之上。有二脇士菩薩,一為日光菩薩,二為月光菩薩、十二藥叉大將與無量眷屬。另有善名稱吉祥王如來、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無憂最勝吉祥如來、法海雷音如來、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共稱藥師七佛。

功德利益
藥師琉璃光如來發十二大願,救眾生之病源,治無明之痼疾。並能消除一切災業。凡如法修持之眾生必如期所願,得現世安樂。亦有無量眷屬,於二六時中隨時護持佛法、護佑行者。
藥師佛經中說,往生極樂世界無把握者,可持心念口誦藥師佛法門,而終得往生極樂世界。依藥師佛大願,現世可除疾患與衣食匱乏之苦,來世可往生極樂淨土或藥師佛淨土;發願深修此大法者,可為諸道有情除身心疾障。


上一篇(736~破瓦(遷識)法) 回目錄 下一篇(734~白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