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財神

      可令佛教興盛,教法廣宏,調服三界眾生, 攝集有寂福德、壽元等。斷除年、月、日、時、外、內之寂命不詳, 阻止魔礙、惡兆、違緣、為害怨敵,遮止死神鬼吏, 威權增上,壽元綿長,世間受用無盡。

        財神是佛陀成就佛果之後,將布施之功德、事業留在人世間所應現的本尊。

     財神共有十三位主尊及十萬眷屬。佛陀成道後,有一夜叉王不斷祈請佛陀,所有一切布施般若的加持,使他能廣行一切布施, 不久他果真成就財神本尊。在他宮殿中,具足一切世間的財寶,取之無有盡時。但有一天,他外返宮時,見到一隻錢鼠,正在咬他宮殿內的財寶。他將錢鼠抓住,擠壓它的身體,即見錢鼠口中有珠寶吐出,於是他將此情形之原委請示佛陀,佛陀開示:因其所知障未斷才有此現象。如果他把錢鼠放走,他的財寶將會被吞盡,只有將錢鼠緊抓不放,才能行使布施的行為。這樣的情形只有在所知障斷盡,究竟成佛之後才會消失。﹝因此在各個財神像的左手皆握著一隻錢鼠,象徵布施的意義﹞。

    蓮師財神為蓮花生大士顯現,其主要眷屬有財寶天王、黃財神、財源佛母。願一切有緣者能以此殊勝法門,皆得福慧資糧的加持。

   中國宗教神明   <  沈平山 著作  >

    

相關文章:
○蓮師財神總攝暨『那若桑覺』施身法 編輯部 緣氣:(5771)
蓮師財神迎福招財修法 台北市藏密蘇曼佛學會 緣氣:(6570)
蓮師財神總攝 緣氣:(7934)

上一篇(蓮師財神總攝) 回目錄 下一篇(忿怒三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