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學佛法必具三要見地行持(惟取正見入覺道)上
修學佛法,主要是幫助我們了悟生命的實相,法性的實相,讓我們過著一種覺者的生活,來幫助一切眾生皆能圓滿成證生命的實相,圓成殊勝的佛果,再修證上我們必須具以下三個見地及行持:
一、以三法印貫慧命:(以佛法的究竟正見:三法印。來貫穿我們修持佛法的法身慧命。)
佛學正見應是每一位修學佛法的行者所應具足了悟且深執於心的,正見如筏只有
具足正見才能使我們走向解脫的彼岸,佛法之所以異於世間宗各宗教,就是佛法講的
是因緣法而非創造論,而佛法最重要的知見就是三法印,以下就佛教與世間世間宗教
作一區別:
世間宗教安立體系:(無明系統。)
◎宇宙的安立:是依於【創造論】。
◎立論的正見:是依於【梵我合一】、【神我合一】、【天人合一】,即【宇宙第一因的觀念】。
【梵我合一】、【神我合一】、【天人合一】:認為宇宙的生成有一個至高無上的神或超意識的(梵)所創造,他們主宰著這個宇宙,修行目的是小我與梵的大我合一,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創 造 論】:只要有神有造物者的存在,乃至於於以一種超意識存在,基本上我們都可
將其視為宇宙第一因的觀念,也就是宇宙萬相的創造根本。而將宇宙的創造根本落實於世間,必然有時間、空間兩個現象。
在時間上:會執著於固定的創造開始的時間點。
在空間上:必然會執著於固定不變的「我」。
佛教正見安立體系:(覺性系統。)
◎宇宙的安立:是依於【緣起論】。
◎立論的正見:是依於【一實相印】與【三法印】。
【一實相印】:緣起性空的一實相印,這是法界實相。
【三 法 印】:諸行無常(破時間的執著)。
諸法無我(破空間的執著)。
涅盤寂靜(入於法界實相)。
*由此就可了解佛法究竟解脫的內涵。所以無論修學任何佛法,無能離三法印的正見,要以三法印來印證我們所學所修的是否是佛法,而且修持的過程中,無離三法印的根本。
※頂禮如意輪三根本承恩聖眾,願法眾聞解,法行密義,圓証諸佛果地。 弟子 如意寶(蓮華藏)叩恩謹述
*(請尊重法故):
1.本處所公開之法藏,請勿隨意轉載它處,若欲轉載請告知,感恩諸位師兄大德。
2.本處所有法藏,皆為利益一切法眾的行持,若以此法,行於非處,因果昭昭,切莫為之。

※歡迎大家到我的【如意寶珠三眛王】部落格,參觀指教!
http://tw.myblog.yahoo.com/maha-cintamanicakra
相關文章:
修學佛法的基本認知 濟群法師 緣氣:(6063)
皈依三寶在修學佛法中地位 皈依三寶是佛法的根本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7284)
皈依三寶在修學佛法中的地位 因皈依而有種種法門的施設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7236)
皈依三寶在修學佛法中的地位 完成皈依是學佛的目標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7243)
皈依三寶在修學佛法中的地位 皈依三寶是學佛的開始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6774)
修學佛法未來有五種可能 緣氣:(2478)

上一篇(持咒之心) 回目錄 下一篇(垃圾變黃金 60萬支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