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7/09   報導

東不丹 蒙噶宗的住持尊貴的 普巴多傑仁波切 簡介

幼年發願出家    明師嚴格指導
8歲正式於不丹國家寺廟「不拿卡宗」出家,十年的基礎佛學教育課程在首都「聽布宗」及「不拿卡宗」完成。18歲首先進入「帕瓊定」佛學院就讀,之後進入不丹國家最高學府- 馬頭佛學院就讀(Tango Buddhist Institute),26歲完成了學業。此時仁波切希望在研究佛學理論告一個段落後,能夠進入實修閉關,在他的上師—尊貴的前國師 顛津敦都法王鼓舞之下,如此年輕的仁波切開始了他長達十多年精進閉關修行之路。

                                     信心決心悲心      十年閉關有成 
 26歲的仁波切首次閉關3年3個月是在不丹國家最大閉關中心--「傑利閉關中心」,許多成就者和來過台灣弘法的仁波切們都曾經在這裡閉關過,因為它有最好、最嚴格的師資對修行者做有系統教導。圓滿3年多閉關之後,仁波切的上師認為他天份及悟性非常高,學識、體能方面等各方面條件也都俱足,於是希望他繼續閉關修行並決定做有別於一般的閉關挑戰,開始了五年極度艱難的「深山閉關」,在零度以下終日飄雪、人跡罕見的山洞、獨自一人、精進修行,而在這樣極度艱難的環境下依舊能連續五年精進修行,需克服的何止是山洞外的毒蛇猛獸、嚴寒氣候?這樣的勇氣與決心背後支持的是對三寶何等的信心與對一切眾生無上的菩提心啊!
除了「傑利」閉關中心3年及5年的「深山閉關」外,仁波切在不拿卡附近的「迭千伏」閉關中心於2009年前後又圓滿了3年閉關;在這前後前後共長達11年的閉關,主要專修「金剛薩埵」與「大手印」、「那洛六法」等。

                                     作育英才無數   國家委託重任
2002年至2005年的三期間,36歲的仁波切授命擔任「古帖辛給」寺廟所附屬的「竹疊」閉關中心的校長;之後又接任位於噶薩的「惹疊紮倉」寺的住持四年之久,他花了長時間教導佛學院及閉關僧眾,;修行良好、年輕有為的仁波切在不丹是受最受崇敬的具格上師之一,國師也十分重視他並於2011年3月任命仁波切接任東不丹最大寺廟---蒙噶宗的住持 (Lam Renpoche) 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