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9/03  

第三世竹旺夏祖談確仁波切於藏木虎年

四月十日吉祥日誕生。父親昆桑饒傑是位累世修行者,母親貢薩蘇南卻吉。經由康楚昆桑仁波切、貝諾法王、雪謙法王及第七世卓欽法王認證。一九九三年藏五月十日蓮師化身日在印度卓欽寺舉辦坐床典禮,並由第七世卓欽法王頒給認證轉世印證書。

 

仁波切誕生時亦出現諸多吉祥。年約一即與其他小朋友玩打坐或手印等遊戲,展現前世之。四起在老師多杰東珠處學習藏文時即能立即背誦大白傘蓋佛母經文,九時在卓欽堪布圖殿南杰足下接受皈依、菩薩戒及大悲十一面觀音之灌頂口傳及講解。另從格魯派上師—羅卓桑寶仁波切處接受密、樂、威三法及菩提道次第灌頂及講解。十時從伏藏大師—南開多杰拉拓祖古處獲得八大嘿嚕嘎、普巴金剛及葛瑪林巴之文武百尊、龍欽心髓前行、施身法灌頂、口傳等法門,並圓滿修行以上諸法。另從竹巴葛舉成就者—姜揚仁波切處接受「嘉村」三寶總集及前行之講解、阿彌陀佛儀軌。

 

十三時從大成就者,葛瑪諾布之弟子—葛瑪扎西普瑟仁波切處接受氣脈明點之傳承及講解後,進入長達三年三個月之閉關,並修行八大嘿嚕嘎、普巴金剛、寂岔蓮師、獅面空行母、嘉村三寶前行、龍欽心髓前行及八關齋戒等法門。並圓滿完成八關齋戒108次。

 

仁波切在二十至二十六期間在尊者達賴喇嘛、南卡仁波切、貝諾法王及多位寧瑪巴大成就尊前領受了諸多非常殊勝稀有的教法之灌頂、口傳及講解。在此期間仁波切多次圓滿完成「金剛亥母、大寶伏藏、空金丹術」閉關修行得證

 

在尊者達賴喇嘛及貝諾法王的鼓勵下,一九九九年,夏祖仁波切在加德滿都成立了「雅久嘎旺卓度林」。 夏祖仁波切二○○○年第一次有在台灣新竹市駐錫,並和海濤法師在新竹港南活動中心聯合舉辦法會,此後亦常於美國、新加坡、法國、香港等地教學。 仁波切慈悲親切,待人敦厚,平易近人。仁波切獨特的教授風格,以深入淺出的方法使位學生都能易於瞭解。仁波切教導弟子及眾有情時時看好自己的念頭—「心」,勿使身口意造惡業,進而行「六度」「四攝」等法,自利利他,為學習密法打穩基礎。

 

夏祖仁波切待人敦厚、慈悲親切,不辭辛勞奔波於台灣、香港、新加波、法國、美國、大陸及泰國等各地弘揚佛法。為延續尼札傳承利益一切眾生,近年來,夏祖仁波切在教、證之餘,無畏艱辛於各地勸募興建尼札佛學院,尊者達賴喇嘛並為佛學院賜名—「Zabsang Choekhor Ling」。

 

 

      夏祖談確仁波切 - 寧瑪巴尼札佛學會  

 

      

 

北印度佛學院建寺計劃

 

夏祖談確仁波切

第一世 夏祖仁波切

竹旺夏祖仁波切對藏傳佛教有極大的貢獻,也是四大教派之寧瑪巴(紅教)轉世活佛。仁波切最早化身為印度偉大上師拓尊竹杰,在西藏則化身為蓮花生大師二十五位大成就者之一的碩波拉巴爾。仁波切第一世轉世為葛瑪維瑟朗卓,誕生於丹桑阿卻林寺。當時出現諸多徵兆:如蓮師所預言赴西藏全區,並於西康班巴爾地區由宗長邀請供養並做為他的上師。是時來自拉薩官員(恰多薩旺千磨)見仁波切時,親見奇特壯觀變化,即大官把當地全部供養給仁波切。仁波切成就非凡,並有三十三位頗具成就之修行弟子。仁波切八十六歲圓寂。

第二世 夏祖仁波切

第二世竹旺夏祖仁波切誕生於西康,父親為祖古桑阿仁波切及母親為慈仁卓瑪即行者「宗日」家族。三歲時被伏藏大師尼達祖古認證為前世夏祖之轉世,並取名為夏祖葛旺嘉措,授予寧瑪巴全集尼達岩藏灌頂、口傳及講解。並從班巴祖古及嘉措祖古等多位不分教派上師處按受不同教理,當時由第五世尼札祖古遍德嘉措所創建之「那久嘎旺卓度林寺」位於格薩爾王降伏邪魔—垢磨如扎附近,第二世夏祖仁波切即升座為該寺住持上師。夏祖仁波切轉世主要持有尼札岩藏之傳承。當共軍進入西藏時,年僅三十三歲的第二世夏祖葛旺嘉措仁波切連同其他轉世活佛均在中共整肅下圓疾。

第三世 夏祖仁波切

第三世竹旺夏祖談確仁波切於藏曆木虎年四月十日吉祥日誕生。父親名昆桑饒傑是位累世修行者,母親貢薩蘇南卻吉。仁波切誕生時亦出現諸多吉祥徵兆。年約一歲即與其他小朋友玩打坐或手印等遊戲,展現前世之徵兆。

          

四歲起在老師多杰東珠處學習藏文時即能立即背誦大白傘蓋佛母經文,九歲時在卓欽堪布圖殿南杰足下接受皈依、菩薩戒及大悲十一面觀音之灌頂口傳及講解。另從格魯派上師—羅卓桑寶仁波切處接受密、樂、威三法及菩提道次第灌頂及講解。十歲時從伏藏大師—南開多杰拉拓祖古處獲得八大嘿嚕嘎、普巴金剛及葛瑪林巴之文武百尊、龍欽心髓前行、施身法灌頂、口傳等法門,並圓滿修行以上諸法。另從竹巴葛舉成就者—姜揚仁波切處接受「嘉村」三寶總集及前行之講解、阿彌陀佛儀軌。十三歲時從大成就者葛瑪諾布之弟子—葛瑪扎西普瑟仁波切處接受氣脈明點之傳承及講解後,進入長達三年三個月之閉關,並修行八大嘿嚕嘎、普巴金剛、寂岔蓮師、獅面空行母、嘉村三寶前行、龍欽心髓前行及八關齋戒等法門。並圓滿完成八關齋戒108次。

夏祖仁波切一九九三年到印度,並於藏歷五月十日蓮師化身日,在南印度卓欽寺舉辦坐床典禮,並由第七世卓欽法王頒給認證轉世印證書。仁波切在二十歲至二十六歲期間在、達賴喇嘛、南卡仁波切、貝諾法王及多位寧瑪巴大成就尊前領受了諸多非常殊勝稀有的教法之灌頂、口傳及講解。在此期間仁波切多次圓滿完成「金剛亥母、大寶伏藏。虛空金丹術」閉關修行得證。

在達賴喇嘛及貝諾法王的鼓勵下,一九九九年,夏祖仁波切在尼泊爾加德滿都成立了「雅久嘎旺卓度林寺」。近年多在美國、新加坡、泰國、台灣、香港及海外教學,並於2000年有緣在台駐錫。 仁波切慈悲親切,待人敦厚,平易近人。仁波切獨特的教授風格,以深入淺出的方法使每位學生都能易於瞭解。仁波切教導弟子及眾有情時時看好自己的念頭—「心」,勿使身口意造惡業,進而行「六度」「四攝」等法,自利利他,為學習密法打穩基礎。

夏祖仁波切目前有兩項重要任務:

為延續殊勝尼札傳承,利益一切眾生,計劃位於北印度BIR區興建「尼札卓度林佛學院」。另一項任務為位於東藏康區的頗昌寺興建一座「Zongdok Parli」及閉關中心,並修建已有六百多年歷史的頗昌寺。

 Shartul Rinpoche (Tulku Dhamchoe)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