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在台灣
台灣的視障者有五萬名,卻只有二十隻現役的導盲犬,在缺乏專業人力及資源的狀況下,導盲犬的發展需要更多人的支持,也需要更多人了解並且接受導盲犬。當然我們需要您的協助與支持,歡迎您加入我們志工的行列。

該如何加入義工呢?
您可以在協會網站上,下載志工報名表填寫完後傳真或使用E-mail的方式寄回協會即可。

義工該做些什麼呢?
在志工申請單中有各種不同的專長類別,比如您在社會上或學校上所學的專長:
文字撰寫、語言翻譯、活動企劃、美術編輯、社服咨詢等等,或是您比較喜歡參與協會戶外的活動,我們也會為您編組在活動義工組別內,而活動義工也是目前最活潑也是最多人參與的部份。

以活動義工而論,就是會在戶外的宣導活動中,發放協會的宣傳單及宣導有關視障朋友與導盲犬之間總總正確的資訊,並將這些傳遞至每一民眾的耳中。讓所有的愛散播在台灣社會所有的角落。

什麼時候義工需要拋頭露面呢?
您需要每天至協會報到嗎?其實是不用的。

而當您正式成為義工行列的時候,我們會依照您不同的組別,主動在活動的前幾天寄E-mail給義工朋友,詢問是否有空餘的時間為協會付出您的專長。

當然您也可以隨時注意協會網站上的留言板或公告訊息頁面,獲知是否有那些活動的時間,而主動回電或寄E-mail,告訴協會的工作人員,您可以參與那一場活動。

加入義工有年齡限制嗎?
加入義工並沒有年齡上的限制,但協會還是希望未滿十八歲的義工朋友,可以在參與活動時,能夠邀請您的父母親、師長或年長的朋友一同前往,其意義不外乎是多一層的彼此照料,當然更可增添彼此之間的情感互動。

歡迎擁有各種不同專長的朋友一起加入我們志工的行列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