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以定力勝女魔

 

宣化上人

 上人修習禪定,功夫日見精純;到十八歲時,已經能達到心不為外物動搖的境界。

  那一年的臘月二十九日夜晚,上人夢見自己進到一間茅蓬。屋裏有南北二個炕,南邊的炕上有一位老翁和二位老婦人;北邊的炕上則是一位少婦,帶著一個才近周歲的小孩。

  這名年輕的少婦,不僅容貌豔麗,更打扮得十分入時。在炕的東邊角落,擺著兩口皮箱,箱頂的木架上擱著一盞無罩的洋油燈。

  只見少婦要以手熄燈時,故意不經意地說著:“今晚他又不回家!”

  少婦一將燈撲滅,隨即躡著手?走到上人的跟前,雙手就摟抱住他,想把上人拖往炕上。上人知道她必是淫奔者之流,就大聲喝道:“你想做甚麼?”連著叫了幾聲,她都沒有應聲,上人心想這必然是妖狐魔怪,否則怎麼會如此不知羞恥?於是他高聲念起:“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快來救我!”一念完,上人就醒了過來,才知道是一場惡夢。

  奇怪的是,夢中被少婦摟抱過的地方,竟足足痛了六、七天才痊癒,這究竟是真?是幻?令人詫異。

 

 


上一篇(為什麼得癌症?) 回目錄 下一篇(平時念佛得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