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馬航客機遭攻擊墜毀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4.07.18

一架馬航班機十七日疑遭擊落,墜毀在烏克蘭頓內次克地區,圖為救難人員趕到飛機殘骸散落地點。

路透

 

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天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附近墜毀,顯然「不是意外事故」,是被「轟到了九宵雲外」。美國情報官員已研判客機是遭飛彈擊落。

 

路透社報導,拜登(Joe Biden)在底特律市發表演說時表示,馬航客機上也許有美國人,對美國而言,確定此事是最重要的。他表示,馬航墜毀事件是「嚴重情勢」,還有許多問題尚待解答。

 

拜登又說,這架班機墜毀,顯然「不是意外事故」,飛機是被「轟到了九宵雲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稍早報導,美國情報官員透露,美方根據所獲情報研判,在烏克蘭東部墜毀的馬航客機確實是遭擊落,但是誰下手仍難判斷。

 

報導說,美國情報官員透露,資料顯示,馬航客機飛經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叛軍控制區時,有防空飛彈系統啟動,而且似乎以雷達追蹤馬航客機,但目前尚無法判定飛彈是由何處發射。

 

【中央社華盛頓17日專電】

 

美國情報官員今天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是遭地對空飛彈擊落墜毀。

 

不具名美國情報官員根據最新紀錄分析後指出,馬航遭地對空飛彈擊落,情報人員仍在研析何方發射飛彈擊落客機。

 

官員說,需要更多時間,取得涉及事件各方意圖的重要資料進行分析,這是具挑戰的範圍。

 

馬航客機在上萬公尺高空飛行遭擊落,非肩射式防空飛彈可及。烏克蘭當局懷疑,境內分離分子與烏俄邊界的俄軍,發射布克飛彈系統(Buk Missile System)所載的SA-17飛彈可能性最大。

 

布克飛彈系統為車載發射的高科技自動防禦系統,載具啟動5分鐘後即可設定目標發射,衛星鎖定目標後22秒就可射擊,射程遠高於民用客機飛行高度。

 

武器專家指出,SA-17飛彈以高於音速3倍飛行,民用客機毫無能力偵查飛彈接近,飛彈擊中目標時,客機無法得知到底發生什麼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