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9/20   報導

 

尊貴的 嘉察秋能仁波切 簡介:

尊貴的  嘉察秋能仁波切閣下於 1963 年在西藏出生,父親是 Dorjee 而母親是 Dolma。八歲時開始學習藏文讀寫,同時在牧場工作與牧牛。十五歲時由尊貴的卡登喇嘛(Lama Kalden)主持剃度儀式成為比丘。嘉察秋能仁波切閣下在金剛上師佩桑喇嘛(Lama Pelsang)座前領受並修習時輪金剛七支瑜伽,隨後在其主要上師 Dorjee Chang Lama Yonten Pelsangpo 閣下(其為覺囊傳承第四十六位金剛大師,持有覺囊派所有傳承)指導下,涉獵覺囊派幾乎所有的密續及經教。

嘉察秋能仁波切閣下二十五歲時,基於第十世班禪喇嘛的慈悲,獲得在北京佛教學院研讀所有藏傳佛教學派教義兩年的機會。

1986 年,嘉察秋能仁波切被 Lama Yonten Pelsangpo 閣下認證為索南桑波(Tselminpa Sonam Sangpo)的轉世,其為 

謝洛‧嘉岑(Kunkhen Jonangpa Chenpo Sherap Gyaltsen,1292-1361)偉大的弟子之一,謝洛‧嘉岑即 Ngeton Bhakula 的轉世。隨後嘉察秋能仁波切在 Losang Trinlae 方丈的指導下,研讀及修習諸如 Jungpa Dulshe(Tamer of Spirits)之升起次第。

從 1993 年起,嘉察秋能仁波切閣下流亡於印度,隨後在南印度之甘丹寺研讀五部主要佛教教典。許多機緣下,從達賴喇嘛尊者處得到教法與灌頂,特別是包括時輪金剛及覺囊貢噶卓秋(Jonang Kunga Drolchok,1507-1566)之《一百零八種導引文》(Hundred Instructions)。

1998 年,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將桑傑秋林寺提供給 KhalKha Jetsun Dhampa 殿下,作為復興覺囊派之用,亦更名為覺囊達丹彭措秋林寺(Jonang Takten Phuntsok Chosling Monastery)。同時,尊者任命嘉察秋能仁波切為該寺住持。是故他目前是位於印度 Sanjauli, shimla, H.P. 覺囊達丹彭措秋林藏傳佛教寺院之住持方丈,亦正在照料寺院所有的僧侶並教導他們覺囊派之教法。他同時在時輪禪修中心教授弟子時輪金剛七支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