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西於1982年抵達印度進入色拉寺傑學院,精通入中論﹑現觀莊嚴論﹑釋量論﹑戒論﹑俱舍論等五部大論,並榮獲格魯派三大寺中所有第一名拉然巴格西眾中的狀元學位。之後,在色拉寺傑學院教導四﹑五百位僧眾,有多年豐富的教學傳法經驗。同時多次在尊者達賴喇嘛等眾多大成就師長座前,圓滿獲得大威德﹑密集﹑勝樂﹑金剛瑜伽母﹑以及眾多本尊的灌頂﹑教授等,並完成多次閉關,獲得不可思議的顯密證量。

◎格魯派色拉寺傑學院 拉然巴格西 洛桑卻佩 略傳
色拉寺傑學院格西洛桑卻佩,於1962年,出生在西藏南方傑蝶朽的一戶農家中,父親名翁祝拉,母親名貝瑪倫祝,家中兄弟十人當中,排行第九。曾在當地學校完整學習藏語文法等,大約七﹑八年。
  1980年在西藏甘丹寺格西洛桑協饒座下出家。1982年抵達印度,進入色拉寺傑學院,依止眾多善知識開始學習。
顯教經論方面,經過二十多年的辯證學習,精通中觀論﹑現觀論﹑釋量論﹑毗奈耶經﹑俱舍論等五部大論,最後六年中,通過了格魯派大聯考,2001年榮獲格魯派三大寺中所有第一名拉然巴格西眾中的狀元學位。
  密咒修持方面,完成嚴苛的寺院教育,獲得最高榮譽階位後,旋即進入下密院學習完整的密法,同時,教導下密院眾多僧眾學習經論約一年期間。
  完成下密院的進修後,返回色拉寺傑學院,一邊自我修持學習之外,也一邊教導四﹑五百位僧眾。十二年期間,有時一天授課六堂。並曾經多次傳授「密集金剛」釋論,多年以來,多次在尊者達賴喇嘛等眾多大成就師長座前,圓滿獲得大威德﹑密集﹑勝樂﹑金剛瑜伽母﹑以及眾多本尊的灌頂﹑教授等,並三次完成大威德金剛閉關火供﹑完成兩次馬頭明王閉關,一次彌哲瑪閉關﹑一次吉祥天母閉關等不共本尊的修持,獲得不可思議的顯密證量。
  1999年,曾在北印度達蘭薩拉的尼寺-甘丹法林,教學一年。一共累積了十四年以上的豐富教學傳法經驗。

 

  2005年應雪歌仁波切的邀請來到台灣阿底峽佛學會,目前分別傳授中觀寶鬘論、四部宗義、毗缽舍那等佛學課程。

 

◎1980年在西藏甘丹寺格西洛桑協饒座下出家。1982年抵達印度,進入色拉寺傑學院,精通中觀論﹑現觀論﹑釋量論﹑毗奈耶經﹑俱舍論等五部大論,並榮獲格魯派三大寺中所有第一名拉然巴格西眾中的狀元學位。之後,在色拉寺傑學院教導四﹑五百位僧眾,有多年豐富的教學傳法經驗。同時多次在尊者達賴喇嘛等眾多大成就師長座前,圓滿獲得大威德﹑密集﹑勝樂﹑金剛瑜伽母﹑以及眾多本尊的灌頂﹑教授等,並完成多次閉關,獲得不可思議的顯密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