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0/08/23   報導

第27任薩迦察巴法王.究給崔欽.仁千巴究仁波切

仁千巴究仁波切於1971年出生於慕斯唐的洛茶壤,為慕斯唐王室家族的成員之一。霞仲仁波切的母親乃已故第24世國王蔣巴天津丹杜及已故皇后珂桑楚天的幼女,而珂桑楚天皇后正是尊貴的察巴老法王.究給崔欽仁波切(1919-2007)的姐姐。

當老法王究給崔欽仁波切造訪慕斯唐時,仁波切的家族原本欲依照藏族傳統,讓其次子隨老法王出家修行。然而,老法王究給崔欽仁波切卻預見該家族的幼子仁千巴究仁波切將來會成為一名偉大的僧人,認為他應當出家為僧。依此因緣,仁波切六歲時便接受落髮儀式,並獲賜法號「仁千巴究」。

八歲那年,仁波切在藍毗尼寺從老法王究給崔欽仁波切處領受沙彌戒,並獲賜法號「拿旺仁千巴究」(拿旺是究給崔欽仁波切的姓氏)。自此以後,仁千巴究仁波切便開始接受僧伽教育,學習各種經典、儀軌。

1992年,老法王究給崔欽仁波切為其主持昇座大典,並賜法號「霞仲拿旺仁千巴究」。此後仁千巴究仁波切便在老法王究給崔欽仁波切的指導下學習。

1996年,於薩迦班智達祖師的紀念日當天,仁千巴究仁波切與薩迦智慧金剛仁波切、祖古多傑登巴仁波切及拿洛祖古仁波切在聖地藍毗尼,從老法王究給崔欽仁波切及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比丘戒。

仁千巴究仁波切在薩迦學府及薩迦佛學院完成了佛教主要經典的修學。他畢業於薩迦佛學院,並獲頒「卡楚帕」(佛學文學士)學位。他已完成所有佛教重要經典的研習,這包括了各主要派系的佛教哲學。仁千巴究仁波切從尊貴的41任薩迦崔欽法王、老法王究給崔欽仁波切及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了許多重要的教法與灌頂。包括了道果灌頂及各系列的密法與儀軌。仁千巴究仁波切曾在老法王究給崔欽仁波切的親自指導下,於藍毗尼寺、慕斯唐及大慈寺進行閉關禪修。

2019年1月,座落於尼泊爾加德滿都的納蘭坦山坡上,新建108英尺高的已故老法王.究給企謙仁波切紀念舍利塔落成進行開光,第42任薩迦法王大寶金剛仁波切與慕斯唐國王一同主持了察巴傳承法王昇座大典,仁千巴究仁波切正式成為「第27任薩迦察巴.究給崔欽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