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1/24 03:01 Buddha dharma NPO








★天法忿怒蓮師金剛盔甲一千萬遍功德迴向法會

功德利益簡介:
金剛盔甲是蓮師化身之ㄧ,任何時代只要世局動盪不安人心惶惶,光是修此法尤其唸誦殊勝咒語,就可獲得如穿上金剛杵盔甲衣之功能,因此化身法相稱金剛盔甲,法身光亮黑色具一面三目二臂二足,以展左立姿站九頭鐵豬上。九頭鐵豬發出吶吶吼吼威猛嘶嚇聲,眼耳鼻口九竅等處噴出震碎六道烈火燄。

蓮師對毗盧遮那大譯師說:『時值末法五濁惡世,眾生福報漸損,天災多、收成少、邪祟厲行,常見不知名又無藥可醫的疾病流行。在極端苦痛的時代,應當每天禁語持誦十萬咒語精髓金剛盔甲咒,至少一O八遍。念滿三百四十萬遍,可自行吹氣加持飲水,喝了能去身體酸痛、頭痛、牙痛、神經痛、肚子痛和癌症等。
『金剛盔甲可以摧破一切障難,其口訣與心咒僅蓮師擁有,習得此法即擁有金剛身,能夠滿足內心一切願望。

『修行時,首要對上師與三寶起無比誠敬、發利他菩提心。再加上遵守三昧耶戒,必可獲得忿怒蓮師金剛盔甲功德,俱足無比大力,遺下彩虹舍利,往生蓮師淨土。』

一、為什麼要示現忿怒相?
(一)忿怒蓮師金剛鎧甲本具如來藏,本來清淨,無畏輪迴、迷亂之假象,是以真如破迷亂,所以是自然忿怒王。
(二)末法五濁之眾,五毒濁重,只有現慈悲之相極難度化,故以忿怒來對治,是加倍慈悲之意,所以是大勇父,也是方便忿怒王。
(三)忿怒蓮師金剛鎧甲具足法身(普賢王如來)、報身(忿怒金剛盔甲)、化身(蓮師)。
蓮師是密宗大圓滿初祖,以忿怒相來降服難度之諸魔厲,力量強大。

二、為什麼示現金剛盔甲?
盔甲是護身物,金剛是堅硬不破之義,可分為:
(1)外盔甲:(身保護)
如傳染病、龍毒引起之皮膚病、麻瘋病,或惡疾、橫禍、地水火風四災等,只要觀想形象,口念心咒,身帶曼達拉,就可避災護身。
(2)內盔甲:(心保護)
精神疾病、憂鬱難疏、痛苦不樂、壓力難當,只要口念心咒,觀想形象,身帶曼達拉,五毒自然消除,內心輕安。
(3)密盔甲:(修行保護)
保護修行人的修、行、見、道,鞏固正知見,不生邪見,並能增福種智,成佛機會增多。

三、金剛盔甲觀想方法、咒語
譯音:咕如 札克波 悲瑪 夏哇瑞以
譯意:十萬金剛鎧甲
咒語:
    嗡 貝瑪 夏哇瑞(吽)呸 念巴爾夕克
    拿嘎念 爹雅他 薩爾哇 比瑞以大
    哈那哈那 邊乍那 拉恰拉恰 梭哈

解說:此尊為寧瑪巴的巖傳極密法。
    忿怒蓮師金剛鎧甲尊,身黑藍色如碎礦,一面二臂三目,貌半喜半憎,黃髮上?,髮眉如火,以骨飾為身莊嚴。右手高舉天鐵霹靂所製之金剛杵,左手轉動天鐵普巴杵,頸掛新鮮人首鬘,蛇飾為環釧,下著虎皮裙,以曲足右伸左足威立姿站在九面鐵豬身上。坐騎鐵豬發出吶吶呴呴的恐怖聲,眼耳鼻口等九竅中皆出烈焰,可燃焦病毒瘟神。豬舌牙利如劍,可啃食三界邪毒,蹄踏令山河大地搖撼。

    此尊之功德廣泛,如欲速生禪定,守護回遮違緣、求財、調伏怨敵、淨除時疫、回遮星宿沖煞、調治失眼、醒神、治身瘡、遮護雨電、解毒、護農作物蟲害、令鬼神勿損惱、求壽、往生淨土等,各有特殊的修法。

四、忿怒蓮師金剛盔甲修法功德:
(1)避免五濁末世之種種疾病、傳染病、惡疾、精神疾病等天龍八部之障難。如龍部、天部、非人、魔王、夜叉、妖鬼、天罡、地煞等無盡之冤孽障礙。
(2)保護修行人鞏固正知正見,增加福慧二資糧,成佛機會增多

◎蓮師對毘盧遮那大譯師說:時值末法五濁惡世,眾生福報漸損,天災多、收成少、邪崇橫行,常見不知名又無藥可醫的疾病流行。在極端苦痛的時代,應當每天禁語持誦萬咒精華金剛盔甲咒,至少一百零八遍。念滿三百四十萬遍,可自行吹氣加持飲水,喝了能去除身體痠痛、頭痛、牙痛、神精痛、肚子痛和癌症等。

金剛盔甲可以摧毀一切障礙,其口訣與心咒僅蓮師擁有,習得此法及擁有金剛身,能夠滿足內心一切願望。

修行時,首要對上師與三寶起無比誠敬、發利他菩提心。再加上遵守三昧耶戒,必可獲得忿怒蓮師金剛盔甲功德,俱足無比大刀,遺下彩虹舍利,往生蓮師淨土。



中華民國桑千偉薩卻林佛學研究會
嘉義市寧瑪巴密宗光明佛學

台北中心: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11號5樓、6樓
電話: 02-25237004 傳真: 02-2521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