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勝的傳承‧大圓滿上師南開諾布仁波切簡介:

 

 

當今最傑出的大圓滿導師之一,尊貴的 南開諾布仁波切,幼時被雪謙冉江仁波切等認證為虹身成就者阿宗朱巴的轉世,亦被十六世大寶法王、大司徒仁波切認證為夏尊‧雅旺南嘉的意化身轉世。夏尊法王是竹巴噶舉之貝瑪嘎波大師的轉世,歷史上不丹國的創建者,也是不丹竹巴噶舉的開山始祖。仁波切擁有大寶法王認證的「夏尊法王」的稱號和印章,「法王(Chogyal )」的尊稱亦是由此而來。

 



少年時期,仁波切從學於德格大寺,除了修學傳統的薩迦派教義之外,亦從佐欽康楚仁波切、舅父欽哲仁波切‧蔣揚卻吉旺楚、叔父多登‧烏金丹增(兩人皆為虹身成就者)處聆聽了不少大圓滿的口訣。並曾依止蔣揚欽哲‧秋吉羅卓仁波切、阿玉康卓空行母、第九世貢噶仁波切等偉大上師,從而得到許多甚深教授,包括蔣揚欽哲旺波尊者的心寶及空行仰滴、龍欽心髓、大手印、以及眾多的伏藏教法。17歲時,仁波切從淨相夢境的指引,遇見了根本上師:大圓滿虹身持明蔣秋多傑。在上師的教導下,南開諾布仁波切得到了大圓滿心部、界部、竅訣部的完整傳授和灌頂。更重要的是,上師直接將他導入大圓滿的真實體驗。

 



尊貴的 南開諾布仁波切從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於義大利進行大圓滿教授,至今已三十餘載,期間教導了全球數十個國家的無數弟子,並出版了數十本大圓滿、象雄研究、藏學、藏醫學等方面的著作及公開演講授課,是相關領域中的罕見翹楚,是大圓滿智慧及西藏文化的一個偉大寶庫。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其教學直接、清晰,與當代人非常相應!並盡量恢復早期的大圓滿傳統,全面傳授心部、界部、竅訣部教法,以適應不同根器和狀態的行者需要。

仁波切近年來更利用最具當今時代特色的網路,作為他傳授大圓滿法的主要方式之一。仁波切每年有上百小時的網路開示、引導和網上共修,對當今因工作、生活所限而無法進入藏地與上師長期修學的現代大圓滿行者,是極其方便且相應的教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