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1/05   報導

札西切搭

格西札西切搭,1962年出生於印度東北巴拉德斯省的達旺區。八歲出家,就學於南印度色拉杰僧院,依止多位傑出師長,循序精進修學五部大論與相關著作。其中師長有色拉杰前任方丈堪蘇洛桑旺秋、堪蘇多傑札希、格西噶瑪索南和卻殿仁波切(格西是卻殿仁波切從中國抵達印度時的第一位學生)…等。

格西於1973年在北印度菩提迦耶,法王達賴喇嘛的親教師林仁波切座前受沙彌戒,1986年在法王座前受取比丘具足戒。1995年,格西獲得第一等的拉然巴格西學位,並在次年前往下密院深造密法一年。隨後遠赴尼泊爾柯槃寺執教三年。2000年至2002年期間,獲得重任而任職色拉杰僧伽大學考試部的主考官,隔年任職下密院的糾察師,又兼任諦噶密典諷誦組主任六個月。2008年,擔任下密院閉關顧問的主席。2009年擔任色拉杰僧院的糾察師,掌管全寺三千餘僧眾的紀律,並深獲好評。

格西個性謙遜調柔,思辯敏利,雖然德學兼優,仍是精進不懈,喜歡閉關靜修。色拉杰僧眾無不讃嘆格西品德學優,悲心尤勝。

怙主上師 梭巴仁波切在弟子們誠心請益後極力邀請並特聘格西為FPMT高雄上樂金剛中心的常住師長。格西精通五部大論,顯密教法,平時除了授課教導外,弟子若有疑難需要幫助卜卦修法等,也可向格西請益。

------------------------------------

【正式移交神聖的任命詔書】

2022年8月25日上午,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授予南印度色拉傑學譽僧院第77任住持  尊貴的堪仁波切.札西切搭格西的神聖「任命詔書」,在色拉傑寺的糾察師、維那師、色拉寺兩院之行政人員、色拉傑寺大當家格西及其同事、各康村代表及寺院各部門之總管等大衆聚集的盛會中,由色拉傑寺的大當家  昂旺蔣丘格西正式移交給新任住持  堪仁波切切搭格西。

2022年9月10日,色拉傑寺將於寺院大殿舉辦新任住持的正式陞座典禮。

寺院官方臉書.訊息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569838293235447/posts/3212635162289077/

(圖片及文字來源:南印度色拉傑寺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