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8/06 11:09:26   編輯部 報導

 

 
文英阿姨,請再給我一次擁抱
文英阿姨,請再給我一次擁抱母親節前夕,文英阿姨出院並在兒子、親友圍繞下歡慶佳節,當時她聲如宏鐘,笑朗依舊。但就在父親節前夕,她離我們而去,錯愕不捨、難過哀慟,內心吶喊著:阿姨,請你再抱我一次。每次到攝...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2009/08/06 07:33
 

文英阿姨,請再給我一次擁抱

母親節前夕,文英阿姨出院並在兒子、親友圍繞下歡慶佳節,當時她聲如宏鐘,笑朗依舊。但就在父親節前夕,她離我們而去,錯愕不捨、難過哀慟,內心吶喊著:阿姨,請你再抱我一次。

 

每次到攝影棚裡看到文英,她總是大老遠衝過來緊緊擁著我,「好久沒看到妳,忙什麼?」其實也沒多久,但她口頭禪、問候語就是這句,暖暖的身驅包覆著忙碌記者的心,那種感覺永遠都不會忘記。

昨天到台大往生室去見了阿姨最後一面,為她助念,感覺到她很平和、很安詳,她不捨也捨得,她走了也沒走,就這樣複雜又輕鬆的心情陪了她一下,往生室外頭文英的兒子坐在地上哭泣不止,喃喃自語,悔恨沒有給媽媽最好的治療,讓她在最後這半個月受盡折磨。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阿姨走了,她解脫了,她到天堂當天使,沒有病痛和愁苦,她自由了,不要為她哭泣。

一個陪伴諸多台灣家庭走過歡樂、憂傷歲月的甘草人物,五十多來奉獻著她的青春,換得人們的喜愛和尊敬,把她視為自己 阿嬤,當成自己家人,而今她走了,電視機前不再有她連珠砲罵人身影,生活彷彿少了什麼,但她留給大家的歡笑和質樸本色,恐怕永難抹滅。

 

不是巨星卻比巨星有魅力,不是美女卻比美女帶勁,文英永遠演配角,但她卻是最佳第一女配角,鋒芒無人能敵,因為她自然親切不造做,她把台灣阿嬤的精髓演到骨子裡,也可以說她從來不是在演戲,她是用生命在體會、在感受在詮演。

 

阿姨走了,暖暖的擁抱不再,但她的身影不會消逝,一個從不給人壓力的明星、演員、藝人,她永遠活在大家心中,正如她常說的,不演戲是怕寂寞,而她瀟灑的走了,留下寂寞的我們,想著她的不可再得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