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07 08:59:38
學習次第 : 進階

密義顯說 目錄 前言

開 妙 道 門 系 列
《密 義 顯 說》

喇 嘛 吐 登 耶 舍  傳 授
丹 增 卓 津  漢 譯

   

前言

正文
1
 本元清淨
2
 貪與樂
3
 快樂、失望與滿足
4
 摧破庸常顯現的勢力
5
 擺脫不滿
6
 開放心胸
7
 消除自我限制
8
 澄明廣大心
9
 加持與上師
10
 趣入無上續部的修行
11
 生起本尊
12
 究竟成就
西藏佛教常用辭彙

 

出版前言——

佛教認為一切眾生皆具備獲得深邃恒常的安樂潛能,流傳於西藏一千多年的續部佛教更認為人們只要能善用自身的各種善惡及貪愛的勢力,即有可能快速現證這種殊妙的轉化。
西藏佛教上師喇嘛吐登耶舍正是弘傳這種教法的一代大德,他的開示生動靈活,能消除一般對密續教義的誤解。他指出,雖然世人的貪欲通常只會為自己帶來更大的不滿足,但是若能善巧地運用貪欲,貪欲即能成為我們最寶貴的資源。透過降伏我們的妄見,深入發掘認識事物的方法,並憑籍學習正確運用自身的潛力來受用喜樂,我們便能夠喚醒自己的強大內在潛能。正如作者喇嘛耶舍所言,這種能量遠遠大於任何一種外在力量,而且達成這種轉化的一切所需條件,亦是當下具足於自身之中。
喇嘛耶舍在書中還解釋到各種不同的密續修持法門,為我們勾勒出整體的續部道軌,他清楚指出密續與業果、出離心、慈悲心等常見佛教修持是完全吻合的道理,更強調利他大悲心是一切佛法修行的背後原動力,更重要的是作者道出我們確有可能現前體驗這種本自具足的內在潛能,只要我們精勤實修這些轉化法門,最終即能實現我們內心深處的希望。
一切佛法修行,不論顯教或密宗,皆以正確的見地為依歸,無見地即無有修行及證果可言,在種種不同層次的見地中,密續的見地,特別是無上瑜伽密續的見地尤為難解難入,所以常令學密者感到迷惑及為難。但是,儘管此見是如何的幽微艱深,仍必定有入門之路可循,本書正好為學人提供出一條能無難趣入密續甚深見地的康莊坦途。

妙音叢書編輯組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