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4/02/29 06:35:01
藥師佛
學習次第 : 進階

 日期:2024/02/29 06:34:36   編輯部 

咒語 - 讚歎佛藥(Sangye Menla):

咒語祈禱文前四句的翻譯:

 

我向三毒的劇痛低頭
Budde Guru Medicine Siyaniu Berilla –
勝者,其悲心與一切眾生平等,
當厄運的痛苦消失時,只有他的名字會被聽到。

Будда Медицины (Санскр. भाईश्यागुरु, Bhaiṣajyaguru IAST; ताम. īfó, 藥師如來Yàoshīr úlái;яп. 薬師Yakusi,薬師如來Kusurisi Nyorai;韓文약사여래Yaksayeorae,약사분Yaksabul; རྒྱས་ སྨན ་བླ། Sangye Menla; Mong. Оточ Манла, вјет—— พับบัุ ที่ยบียรยสับตามตับบ), 「Guru-healer」、「Nastavnik-lekar」-佛教醫學第八章。

有時佛藥被稱為 Vaiduryaprabharaja (Санскр. Vaiḍūryaprabhārāja; 藏語. bai dur ya'i 'od kyi rgyal poи, букв. «Владыка ЛаЀори 幾千年來,在不同的文化中,琉璃石一直被認為是一種治療石。 從象徵意義上來說,它是最純粹的,也就是說,它不僅在身體上而且在精神層面上清除任何痛苦的表現。 因此,佛醫甚至被稱為佛療(藏語:sangs rgyas sman bla)。 藏傳佛教徒相信,只要憑信心觸摸藥師佛像,任何疾病都可以治癒。

佛教修行者相信,佛醫的修行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即使只是簡單地念誦此佛的名字,也能預防許多疾病和不利的往生。 如果每天念誦《藥師明咒》,不僅可以提前保護自己免受多種疾病的侵害,還可以淨化惡業,安撫造成痛苦的邪靈。 祈求藥師佛是有功效的,能順利解決世間事務。 釋迦牟尼佛與弟子阿難對話時說:若眾生,聞琉璃光明師如來名號,至誠受受記念。 ,毫無疑問,便不會墮惡道。
特別關注琉璃光之主的修行(梵文:sādhanā)的治療師可以發展出特殊的透視能力,有助於正確的診斷和治療。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