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27 06:03:48
學習次第 : 初階

藥師佛加持藥物治病法

 

(修此法以七日、二十一日、或四十九日為一期,每日修法一至三次。如專修此法以為常課,則功效更大)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三稱)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三稱)

南無十二藥叉大將(三稱)

 

藥師琉璃光如來灌頂真言

 

藥師琉璃光如來得菩提時。由本願力觀諸有情。

遇眾病苦。瘦瘧幹消。黃熱等病。或被厭魅。蠱道所中。

或複短命。或時橫死。欲令是等。病苦消除。所求願滿。

時彼世尊。入三摩地。名曰:滅除一切眾生苦惱。

既入定已。于肉髻中出大光明。光中演說大陀羅尼咒曰

南謨薄伽伐帝 鞞殺社窶嚕 薜琉璃缽喇婆 曷囉闍也 呾他揭多也

阿囉喝帝 三藐三勃陀也 呾侄他

唵 鞞殺逝鞞殺逝 鞞殺社三沒揭帝 莎訶(一百八遍)

爾時光中。說此咒已。大地震動。放大光明。

一切眾生。病苦皆除。受安隱樂。

 

(加持物品時念)弟子○○○至誠祈求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及藥師海會諸大聖眾,不違本誓,憐憫有情,加持此藥 (或食物或純水或病人◎◎◎)令弟子(或病人○○○)及法界一切有情眾生,病苦消除,身心健康,壽命延長。

(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

 

(若有受持此真言。能拔身中過去生死一切重罪。不復經歷三途。免離九橫超越眾苦。十方世界隨處安樂。自在無礙法應如是。)

 

 

 

附錄:

 

◎問:我們一般知道有大悲咒水,是否有藥師咒水,要如何求藥師咒水?

 

答:有的。每天早上和臨睡前,置一杯水于藥師佛像前,或在杯前放一張藥師佛相,至誠心的持誦七遍藥師灌頂真言,再持藥師咒心:唵、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哈(soha108遍,可配合觀想,觀想藥師佛光從頂門而入,遍滿全身,汗水由手而出,發出黑色的汗水為止,亦可觀想藥師佛手上的佛果,祈求藥師佛慈悲施藥,藥師咒水既完成。

每天早晚持藥師咒水口服,祈求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加被,冤親債主離苦得樂,疾病遠離。(藥師佛在在處處,如無佛像可一心一意念佛祈求藥師佛加被。)

 

◎加持藥物

 

1.持誦藥師佛咒也能夠增強藥物的力量——不管那藥物是供自己或別人服用。

 

2.把藥放在自己面前的碗裏面,觀想碗的上面有一個月輪。

 

3.月輪上豎立著藍色的唵字,周圍順時針方向繞著藥師佛咒:

 

唵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 莎訶

 

4.一面持咒,一面觀想甘露從所有的咒字流下來,融入藥物中。

 

5.接著觀想咒字及月輪融入藥物中,使得藥物的力量變得非常強大,足以治好一切疾病和魑魅傷害及其肇因——惡業和煩惱。

 

6.如果你是在治療癌症病人,想像藥物具有把癌症治好的特殊力量。你越有信心,持誦越多的咒,藥物的力量便越強大。

 

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

 

拿摩喇的拿的喇牙呀

拿摩 枯毗喇 趴匝喇 美卡喇安底喇 嗎底喇 珊底喇

因達喇 巴牙喇 嗎虎喇 親達喇收杜喇 毗卡喇

拿摩 拔嘎乏得 排曬及牙 骨魯懷都裏牙 玻喇拔 喇加牙

打他嘎打牙 而哈得 三彌牙割三菩達牙打笛牙他

嗡 排曬及也 排曬及也 排曬及牙三母的嘎得 司乏哈

 

na mo ra tna tra ya ya

na mo ku vi ra pa ca ra me ka ra a ndi ra ma di ra sam ti ra

i nda ra bha ya ra ma hu ra ci nda ra so tu ra vi ka ra

na mo bha ga va te bhai sa jya gu ru vai du lya pra bha ra ja ya

ta tha ga ta ya rha te sa mya ksam bu ddha ya ta dya tha

om bhai sa jye bhai sa jye bhai sa jra sa mu dga te sva ha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