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4/03/02 19:27:03
藥師佛
藥師佛
學習次第 : 進階

 日期:2024/03/02 19:27:58   網 

冥想、正念、內心平靜、瑜珈和睡眠的咒語。
觀想藥師佛為藍色,每天不間斷地重複此咒1000次。 您始終受到保護,免受藥物、病毒和風險的影響。 藥師佛如此強大的加持力,可消除身體痛苦、精神痛苦、痛苦、重障和一切負能量。 由佛教修行者邊巴喇嘛念誦。
藥師佛是誰?
藥師佛在梵語中俗稱「藥師佛」。 《藥師佛經》中對他的最佳描述是,佛陀在證得正覺後發了十二大願。 他也被視為東方淨土Vaiduryanirbhasaor Pure Lazuli 的佛陀。 大多數情況下,他身邊都有另外兩位菩薩侍奉,蘇利亞帕菩薩(Suryaprabha)和月光菩薩(Candraprabha),分別象徵著太陽之光和月亮之光。
《藥師佛十二大願》
藥師佛成道後發十二大願。 藥師佛中提到的這些戒律如下:
以光明照耀無量世界,使一切眾生皆成佛。
以青金石光明,喚醒眾生心。
為眾生提供他們所需要的一切物質需求。
改正邪見,啟發眾生走向菩薩道。
幫助眾生遵守道德戒律,即使他們以前失敗過。
治癒出生時患有畸形、疾病或其他身體痛苦的眾生。
幫助救濟貧困者和病人。
幫助那些希望轉世為男性的女性實現她們想要的轉世。
幫助治癒精神痛苦和妄想。
幫助受壓迫者脫離苦難。
解救那些飽受飢餓和乾渴之苦的人們。
幫助那些貧窮、遭受寒冷和蚊蟲折磨的人有衣服穿。
藥師佛療癒修行
就佛教宗派而言,大乘佛教及其流派大多尊崇藥師佛。 在這個佛教中,他被視為治癒和醫學的佛。 因此,佛教僧侶和信徒禮敬佛陀,就是為了解除疾病和痛苦。 他們也修習藥師佛的治療方法,以增強自己和他人的治療能力。
在佛教中,佛教徒念藥師佛咒來克服精神、身體和精神問題。 不只是咒語,人們還念藥師佛的名號。 可以看到,醫生讓病人在一杯水中念起長長的藥師佛咒108遍。 念完後,讓病人喝水,相信水已受到咒語和藥師佛的力量加持。 這種做法一直持續到疾病痊癒為止。 這些修行要麼坐在藥師佛像前,要麼在平靜祥和的地方進行
由於相信藥師佛有治癒能力,大多數人在祈禱室供奉藥師佛像。 人們相信,在家中放置藥師佛像可以增加家人的治癒能力,並且負面力量將無法進入家中。
關於藥師佛的造像,基本上,藥師佛都是以禪坐坐姿來描繪的。 在此姿勢中,他舒適地結跏趺坐於蓮花座上,雙腳背朝上。 他左手拿著一個青金石色的藥罐,舒服地放在腿上。 左手掌心向上,象徵冥想的穩定。 他的右手用拇指和食指夾著阿魯納果或訶子的莖,食指放在右膝上。 人們相信這種植物代表了世界上所有最好的藥物。 右手的深層意義是透過世俗諦來消除痛苦的象徵。 他穿著僧侶袈裟,遮蓋雙肩,但胸部敞開。 與其他佛像一樣,藥師佛像也頭頂烏須尼沙,耳垂拉長。
佛教藝術中的藥師佛,其皮膚顏色為藍色,頭後有光環。 藍色與治療大師青金石有關。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