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27 08:58:41
學習次第 : 初階

藥師佛解冤釋結法

 

 

(凡是冤業現前,身心不安,或是遭逢惡緣,親友眷屬互相欺惱時,加修此法,可轉惡緣為善緣。)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 (108)

 

 

奉請十二藥叉大將:

 

奉請宮毗羅大將,奉請伐折羅大將,奉請迷企羅大將,

 

奉請安底羅大將,奉請頞你羅大將,奉請珊底羅大將,

 

奉請因達羅大將,奉請波夷羅大將,奉請摩虎羅大將,

 

奉請真達羅大將,奉請招杜羅大將,奉請毗羯羅大將。

 

 

祈請文 ︰

 

弟子 ○○○至誠祈求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佛即藥師海會諸大聖眾慈悲證明 , 弟子 ○○○因過去生中不明因果,有殘害欺惱有情業主 ○○○等,今日至心在佛前 向有情業主 ○○○等求哀懺悔. (若不知業主何人,直接稱念有情眾生,業主菩薩〔業主就是俗稱的冤親債主〕,即可。)

 

弟子 ○○○至誠祈求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佛慈悲加被,令弟子 ○○○與有情業主 ○○○等能夠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

 

懺悔文 ︰

 

我習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 (念一遍)

 

 

藥師咒(三百遍) ( 盡可能稱念多遍,時間不許可方作調整。)

 

南無薄伽筏帝,裨殺社窶嚕,薜琉璃缽剌婆喝囉闍也,怛陀揭多耶,阿羅訶帝,三藐三勃陀耶。怛侄阤:唵,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訶

 

回向 ︰

 

願以此功德,回向弟子○○○及現前業主菩薩等,祈求業障消除,冤業化轉,福慧增長,身心柔軟,清涼自在,遠離惡緣,俱足善緣,歸依三寶,發菩提心,開顯琉璃佛心、佛性,俱生菩薩正行,同為藥師佛好弟子,修持琉璃大法,速證菩提,同生淨琉璃世界。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