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4/03/02 10:29:21
藥師佛
學習次第 : 進階

 日期:2024/03/02 10:27:13   網 

藥師佛羅尼:南無世尊藥師佛羅尼
🙏 藥師菩薩是誰?
Bhaiṣajyaguru 梵文:भैषज्यगुरु,中文:藥師佛,日文:薬師仏,韓文:약사불,標準藏文:দাས་སঽা ajyaguru,正式名稱為Bhaiṣajya-guru-vaiḍūrya-prabhā-rāja(“醫學大師與King of Lazuli Light」;中文:藥師琉璃光(王)如來,日文:薬師瑠璃光如來,韓文:약사유리광여래
藥師佛是大乘佛教中的治癒和醫學佛。 通常被稱為“藥師佛”,他被描述為利用其教義的藥物治愈痛苦(輪迴)的醫生。
藥師菩薩通常被描繪為坐著,穿著佛教僧侶的三件袈裟,左手拿著一罐青金石色的藥甘露,右手放在右膝上,拇指和拇指之間夾著阿魯納果或訶子的莖。食指。
經中亦以青金光光形容他。 在中國的描繪中,他有時會手持一座寶塔,象徵三世萬佛。
他還站在一塊大約公元 500 年的北魏石碑上,該石碑現藏於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旁邊有他的兩名侍從蘇裡亞帕帕和月德拉帕。 光環內描繪了藥師七佛和七位飛天。

藥師佛羅尼 Medicine Buddha Dharani:南無世尊藥師佛羅尼  藥師佛大乘佛教治癒和醫學佛  1小時


備註 :